課程資訊表



課程注意事項

除了實驗課「農業大數據與基因檢測」維持現場上課。

其餘課程皆在Tronclass進行。


一、出席率
1. 一天點名四次,每堂課開始前與結束後20分鍾,會開放點名系統。
2. 課程開始即不可再簽到,請同學提早上線測試是否能順利掃描QR code,若有困難請在點名結束前聯絡助教,除非有特殊請況否則不開放補點名。
3. 「人工智慧跨域多元健康」、「農業大數據與基因檢測(實驗課)」因每天的課程彼此間有關連性,請勿缺課。「人工智慧跨域多元健康」有隨堂考、作業、期末報告,「多元農業法規與智財佈局規劃」有上台報告, 請假未參與會影響成績,請同學留意。其餘課程請假超過總授課時數的1/3(即12hr)不授予學分。
4. 需請假者,請將「請假人資料(姓名、系所、年級、學號)」、「請假事由」、「請假日期與時數」e-mail 至 taaq@mail.ntou.edu.tw。

二、作業繳交與成績
1. 一般修課學員
(1) 人工智慧跨域多元健康:需依照講師規定完成每堂課的小考、課後作業、期末報告。
(2) 其餘的演講課程:一位講員一頁心得報告,請至少寫到八分滿。「多元農業法規與智財佈局規劃」禮拜四和禮拜五的專利課程以「上台報告」作為成績(報告順序於課堂中提供),該堂課不需繳交心得。請留意出席率會列入成績計算,未到課達全部時數的1/3者,不給予學分。
(3) 實驗課:以「出席率」作為成績依據。
(4) 實習課:以「出席率」和「實習日記」作為成績依據。
2. 團隊學員
(1) 演講課程不需繳交心得報告,但需完成課程中的團隊報告(詳見「團隊報告」規範)。
(2) 以競賽成績、課程和競賽出席率、是否完成團隊報告作為初階課程成績依據。
3. 作業繳交格式
檔案:Word或PDF
檔名:姓名_系級_學號
例如:王小明_食科碩二_OOOOOOO
(標示不完全以致無法判斷是哪一門課的作業、哪位同學繳交,將視同未交作業)
字型:標楷體 / Times New Roman
字型大小:12
行距:單行間距
繳交截止日:每門課結束後一週,詳細時間請上Tronclass觀看。
作業上傳:Tronclass各課程交作業區。

三、選課

請完成兩階段的報名流程

1. 在google表單留下個人聯絡資料,做為教師掌握學生人數+教育部資料統計之用途。

2. 在選課第三階段(9月開學第一週)至教學務系統正式選課。第一與二階段選課階段不開放加選。

【未填寫google表單者請勿在系統中選課,否則會無成績】


四、實習課須知

1. 請在實習開始前至海洋中心辦公室找助理領取實習手冊+問卷。

2. 請同學協助拍攝3-5張實習情況的照片。

3. 實習結束一周內繳交實習手冊、問卷、照片(照片請寄電子檔到taaq@mail.ntou.edu.tw)。


五、團隊報告

「多元農業法規與智財佈局規劃」每天9:00-10:00會安排3個團隊報告前一天演講心得,報告順序將於開課後公告。

禮拜五的專利課程也需上台報告。


教育部指導「精準健康產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」


地址:202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

電話:02-2462-2192


食品創新教學推動中心

劉小姐 分機 5282

elsaliulo@email.ntou.edu.tw


精準農業夥伴學校

朱小姐 分機 5286

pychu81@gmail.com


多元健康夥伴學校

鐘小姐 分機 5283